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邮箱服务

邮箱服务

一、邮箱账号和密码

教职工邮箱的默认账号为工号,邮箱格式为:工号@cwxu.edu.cn;学生邮箱的默认账号为学号,邮箱格式为:学号@stu.cwxu.edu.cn。每个邮箱账号允许取一个别名,其作用等同于默认邮箱账号,比如某教师取别名为“dwliu”,则邮箱dwliu@cwxu.edu.cn等同于这个教师的邮箱:工号@cwxu.edu.cn。初始登录密码为Mail+身份证后6位,如:Mail43234X,身份证后6位如果有字母的,字母须大写。为了保护账户安全,首次登录邮箱必须修改登录密码,密码须同时包含大小写字母和数字,长度为6-32个字符。默认账号不可更改,别名只允许设置一次。

二、邮箱登录和密码修改

1、用户可以通过依次点击我校官网“首页”-“公共服务”-“校园邮箱”或者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网址https://mail.cwxu.edu.cn打开邮箱登录界面。

教职工用户邮箱后缀请选择cwxu.edu.cn

学生用户邮箱后缀请选择stu.cwxu.edu.cn

2、邮箱使用中若要修改登录密码,请登录后打开“设置”界面修改。

三、绑定手机

首次登录后请绑定手机,用于密码找回。

用户登录邮箱后,通过“设置”-“帐户”-“手机号码”,填写自己的手机号码,实现邮箱与手机的绑定。

四、邮箱别名设置

1、在邮箱登录界面下找到“邮箱别名设置”或者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cname.cwxu.edu.cn:8080/slave_wxxy/即可打开邮箱别名设置界面。

2、输入默认邮箱账号和密码登录后进入“我的信息”页面,点击“添加别名”。

根据别名设置规则输入别名,点击确定,设置完成。

备注:别名只能设置一次,请谨慎设置。

3、别名设置完成以后,在个人邮箱页面可将别名设置为默认发件账号

五、邮箱密码忘记如何找回?

1、如果邮箱已经绑定手机号,打开邮箱登录界面,使用“忘记密码”功能。

2、输入帐号信息和验证码。

3、发送验证码到密保手机。

验证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将验证码发送至密保手机。输入手机六位数字验证码

4、设置新密码。

根据提示设置新密码,填写密保邮箱邮件中的验证码,点击“确定”,系统提示“重置密码成功”信息。

5、如果邮箱未绑定手机号,请联系管理员(0510-80560060)重置密码。


:1.更多邮箱设置帮助,请参考下方附件《邮箱用户使用手册》;

2.新进教师和学生将根据人事系统和教务系统人员信息情况自动注册邮箱,账号信息见上方第一段文字。如使用中有问题可以拨打电话0510-80560060,联系人:邹老师、郭老师。



附件【邮箱用户使用手册.docx
附件【无锡学院邮箱申请表.docx